今天是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燕矶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11-0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知识普及,增强学生识毒、辨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提高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无毒校园”氛围。11月1日上午,在鄂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带领下,燕矶派出所社区民辅警、禁毒社工在燕矶中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针对青少年心智不成熟、面对诱惑抵御能力较差,好奇心强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技巧等禁毒知识,教育学生如何避免毒品陷阱,呼吁学生要坚决抵御毒品诱惑。尤其重点讲解“上头电子烟”新型伪装毒品,向学生们科普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外观、滥用方式、吸食后的状态以及危害等知识,增强学生对此类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的认知,让他们深刻了解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产生预防心理。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互动,积极回答问题。“哪位同学知道毒品有哪些伪装,更容易让人上当吗?”有些新型毒品伪装成奶茶、邮票、跳跳糖等,让人防不胜防。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同学们提升了识毒防毒能力,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了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同时还给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宣传文具,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谨慎交友,不要进入酒吧等不良场所,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烟酒、饮料、糖果等,希望他们在学习禁毒知识的同时,也要争当禁毒宣传员,把禁毒知识带回家,传递给更多亲朋好友,将禁毒宣传工作范围向其家长、亲人、社会不断延伸,不断提高禁毒宣传工作的覆盖性和实效性。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能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远离毒品,一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