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筑牢安全防护网 碧石渡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11-22

近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碧石渡派出所对辖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校园师生们上好一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从而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师生的防范火灾意识,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课堂上,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产生火灾的“三个必然条件”,以及如何正确预防火灾,在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疏散等应急知识,并提倡全校师生将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朋友,提升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辐射作用。

随后,民警现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反诈、校园预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扩展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图文等形式向学生们进行宣讲,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尝试陌生人赠送的食品或饮料,不要在网络上给陌生人转账汇款等。

 

“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在生活中一定要正确面对和处理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做好各类安全防范的同时也要保持健康的阳光的生活态度,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民警激励的语言获得全校师生不断掌声。全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的创建中,远离危险,远离伤害,争做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宣传者、践行者。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现场解答师生提问2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了校园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