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警追回被盗电动车 群众赠锦旗致谢

日期:2023-12-13

12月9日,一面写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被送到了鄂州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新庙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新庙派出所快速反应,缜密侦察,找回被盗的电动车。

 

12月3日16时许,新庙派出所接到姜某报警称停放在工地的电动车不见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告诉值班民警,当天14时许,自己将电动车停放在充电桩附近充电,未拔钥匙便直接离开。当天下午16时许,来到充电桩准备骑车离开时,发现车辆被盗,四处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被盗车辆价值800元。

了解情况后,民辅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相关情况开展摸排走访调查,发现当天15时许一女子将电动车骑走了。随后民警通过“情指行”一体化作战平台进行线索研判,确定了违法行为人的身份信息,于12月5日将其抓获。

经调查,违法行为人名叫吕某,因之前自己被偷了电动车,在看到报警人的电动车钥匙没有拔下来后,便临时起了盗窃他人电动车的心思,她将电动车盗取后自己骑回家日常使用。目前,吕某已依法被行政拘留。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电动车,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了,实在是太感谢了!”2023年12月6日,新庙派出所将被盗电动车返还给受害人姜某,姜某连声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新庙警方提示:停放电动车时一定要记得拔钥匙,上好锁。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摄像监控的地方,发现车辆被盗后,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以便公安机关找回。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