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下班不“脱岗”!鄂州特警以暖心化解担心

日期:2024-01-03

12月22日晚上20许,一位刚下火车的女士来到特警岗亭寻求帮助,称自己手机没电关机了,上车前和父母约定让他们来火车站接自己,但是由于没带充电宝,附近也没有共享充电宝,无法与父母取得联系,害怕他们会担心自己的安全。

正发愁时,看到了特警岗亭四角的红蓝灯还闪烁在夜空中,于是前来求助。了解情况后,鄂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甘承志立警即安抚该女士情绪,在查看了手机系苹果接口后,为其找寻充电线,正巧辅警祝发扬带了一根苹果数据线,可是插入手机后却无法顺利充电。

“不如你直接拿我手机给你父母打电话吧,免得他们等着着急,”辅警胡煜飞一边掏出手机,一边说道。女士接过手机拨打电话,电话那头随即传来母亲担忧的声音“你在哪?怎么电话打不通啊?”“妈,刚刚手机没电了,是特警小哥哥借给我的电话,我在……”

与母亲取得联系后,女士正准备离开时才发现特警队员们正在打扫岗亭内卫生,询问后才知道已经是下班时间。“不好意思啊,耽误你们下班了,太谢谢你们了,都帮我想办法。”“民有所需,警有所为,上班下班时间不同,但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是不变的。”民警甘承志说道。

特警岗亭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责任担当唱响了“平安站台”的主旋律。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