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入户走访传递禁毒帮教温度

日期:2024-01-25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落实“以人为本,关怀救助”的帮教原则,让帮教人员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戒毒的决心和信心。2024年1月10日,鄂州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新庙派出所联合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社工及综治办,带着关爱之心,一起深入到戒毒人员家庭进行入户走访。

 

“目前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活动中,禁毒社工和戒毒人员“零距离”交流接触,详细了解戒毒人员沾染毒瘾的原因、社会经历、目前生活现状、社会关系及有关心理需求,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同时,民警也对其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告诫他一定要慎重交友、抵制诱惑,远离“毒圈”,切实提高思想警惕性,真正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鼓励并引导戒毒人员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生活,告知他们有任何困难时及时向镇政府和村委会反映,回归社会的路上还有大家在帮助。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不仅及时掌握了戒毒人员近期的思想动态,确保其思想稳定,为帮教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相互间的信任,使戒毒人员及其家庭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重拾信心,为其回归社会,回归健康身心,早日脱离毒海,融入正常的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