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老人外出意外摔倒路边 暖心民警紧急救助

日期:2024-02-20

春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鄂州市公安局葛店开发区分局岱庙派出所紧急救助一名意外摔倒路边的七旬老人。

当日,岱庙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发现有位老人倒在广场西路工商银行侧门口,询问后得知老人不小心摔倒了,值班民警王亚雄迅速确定报警人位置后,迅速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上前查看老人情况。“当时老人倒在地上挣扎无法站起,嘴里发出抽噎声。我一边大声呼喊老人,一边检查老人身体状况。”王亚雄说,他检查老人伤势时,发现老人右半身无痛觉,摸上去的时候皮肤很凉,右手臂和右腿肌肉有一点点萎缩,但进一步检查后,没有肢体或关节肿胀情况。

王亚雄小心翼翼将老人扶至半坐立状态,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因年迈中风所以腿脚有些不便,平常也不太出门,今天是新年开工第一天,本来算好时间到银行取钱,不料在侧门口上坡路上被绊倒了。

详细了解老人情况后,民警联系了老人儿子,确认好家庭住址后,王亚雄等人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人身边。“要不是你们,我爸爸摔倒在路边,后果我都不敢想!”见到老人安然无恙,老人儿子不停地向民警表达谢意,感谢民警及时救助,避免了其他意外的发生。

   临别前,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属尽量不要让老人一个人出门,出门前一定要关注身体状况,老人连连表示感谢。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