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态巡逻不停歇 平安守护不缺席

日期:2024-03-20

鄂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日常开展巡逻工作,确保城区持续稳定。期间,认真分析研判城区各地段人流量及活跃度,合理规划,科学部署勤务工作,采用“步巡+车巡”的方式,对城区主要道路、重要路段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提升群众安全感。

3月10日,特警队员日常巡逻在城区街道,发现康城东门路边有一名婆婆在街面艰难的推动着三轮车,时不时停留下来休息,巡逻车组立即停下车来,主动走上前帮助婆婆推行,直到路面平缓,婆婆激动的握着特警队员的手表示感谢。

 

3月13日晚20时,特警支队巡逻小组按照常态化巡逻,一名男子走上前来报警称有一名八岁罗姓小孩走失,于是73号巡逻车组对周边展开寻找。巡逻至梦天湖鑫瑞大酒店时发现一名男孩边走边哭并四处寻找,穿着疑似目标儿童。民警立刻下车与其沟通,安抚他的情绪,通过询问确定小男孩是罗姓走失儿童,民警将其带上车并联系了其爷爷。

 

特警支队坚持“有逃必抓”的理念,在日常巡逻防控、盘查工作中,紧盯网上在逃人员不放松,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3月14日11时许,特警二支队民警徐念在日常梳理网络逃犯的过程中发现,一名网络逃犯毕某某在辖区内活动。民警徐念立即组织小组成员开展针对性盘查。盘查时,民警徐念、杨泽豪发现一名男子外貌特征与网逃人员黄某极其相似,民警迅速带领小组成员上前对该男子进行盘查询问,面对民警盘查,该男子眼神闪躲、答非所问。经查,该男子确系网逃人员毕某某,小组成员迅速将其控制。

 

3月15日,特警支队民警徐念驾驶警车在南浦路巡逻时,发现一名背着白色斜挎包,戴着黑色鸭舌帽特征明显的男子进入商场几分钟后就出来了,民警巡逻到另一商圈路段再次看到这名男子,民警徐念内心产生了怀疑,正准备追赶上前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又上了一辆22路公交车,为了证明心中猜想,民警在前往下一商圈的路段开展严密巡逻,果不其然,在武商量贩鄂高店再次看到该男子的身影。此时,民警徐念立即带领同车队员上前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名为袁某某,2024年1月26日因涉嫌盗窃被大冶市公安局列为在逃人员,经过民警询问,袁某某对今日前往鄂州多个商圈踩点预实施盗窃行为和在黄石大冶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即对袁某某进行抓捕。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